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 助推受疫情影响企业恢复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乔亮)今年以来,河南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目标,着力降低企业信贷成本,让利实体经济,引导辖内银行机构为服务、引领、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经济恢复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构建综合、全面、重点突出的纾困帮扶政策体系。一是推动印发《关于调整平顶山银行业让利实体工作目标的通知》等综合性政策文件,围绕“加大纾困资金支持力度”“强化融资支持”对辖内机构明确具体支持措施,重点要求地方中小法人银行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加强企业信用贷款和流动资金支持;做好困难企业金融辅导。二是联合机构针对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企业恢复发展制定专项帮扶方案。三是印发《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平顶山银行业“行长进万企”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监管主动作为,指导行业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平顶山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农村中小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贡献行业力量,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食品餐饮、畜牧养殖、生产制造、交通运输等行业切实提供有力支持;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对存量客户中已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积极提供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服务,适当延长还款期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力发展无还本续贷业务,积极参与和推动小企业融资风险补偿金的筹建,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切实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截至目前,辖内银行机构已累计发放续贷、纾困贷2317笔、金额197.05亿元。

    鼓励产品创新,充分发挥金融功能支持经济恢复。平顶山银保监分局鼓励和指导辖内农村中小银行积极创新业务品种,支持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企业正常经营。如辖内农村中小银行制定“惠民复工贷”政策,向县域内受疫情因素影响较大的小微餐饮、超市及其他民生零售业、养殖业、种植业等生产经营者首次发放用于生产经营的个人贷款。截至11月份,辖内银行机构共计发放复工贷产品293笔、金额2035万元,极大推动了当地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的进程。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