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数字人民币亮相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国家馆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12月11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数字贸易商通全球”,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联合主办。

    图为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数字人民币展区

    数字人民币作为新型数字化国家金融基础设施亮相数字贸易博览会国家馆。本次数字人民币展示由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牵头指导,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网商银行等运营机构共同承办,现场全链条展示了数字人民币软(硬)钱包生成(兑换办理)——C端消费者持有或使用——B端商户各种终端受理流程。其中,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莫过于各种形态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以及可以安全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无网支付设备。

    为了增加观众对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切身感受,现场设置了“1分钱扫码购咖啡”“环保捐赠1分钱送礼品”“亚运特许商品优惠购”等多个体验活动。此外,观众还可以通过向智能机器人咨询数字人民币相关问题进行问答。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张奎到数字人民币展区参观指导

    开幕式当天,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王浩等领导莅临数字人民币展区巡视参观。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张奎行长和浙江部分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主要负责人到展区参观指导,并就做好展示提出有关建议。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