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大商所 “企风计划”上半年项目展示交流会即将举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辽宁讯(记者田耿文)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将于9月7日至10日举办2021年大商所企业风险管理计划上半年项目展示交流会。

  此次活动旨在分享企业运用衍生工具的典型模式、交流期货公司服务产业的经验和感受,促进更多企业进一步了解和参与“大商所企业风险管理计划”(下称“企风计划”),服务企业持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据悉,此次线上展示交流会为期4日。其中,9月7日下午将邀请4家期货公司分享产业服务和“企风计划”项目开展的经验,介绍期现业务现状和发展趋势;9月8日至10日下午分别设置场内期权、场外期权和基差贸易三场主题交流活动,将邀请来自实体企业、期货公司的相关专业人士分别介绍15个代表性的“企风计划”案例,分享、探讨项目模式和经验。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3月大商所发布“企风计划”申报通知以来,相关期货公司、产业企业积极响应,上半年已完成120个项目备案,是去年全年项目数量的两倍。

  上半年,大商所已完成的49个项目,普遍取得较好收益,为产业企业探索利用衍生工具管理风险、提高期货公司服务能力搭建了实践平台,在大宗商品保供稳价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上半年“企风计划”如火如荼开展的背景下,此次大商所“趁热打铁”,为更多企业、期货公司搭建项目交流分享与合作的平台,以应用实例展示衍生工具的特点,推介产业企业运用衍生工具的典型模式,引导市场各方正确认识和深度参与大商所场内及场外衍生业务。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企风计划”对参与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下半年“企风计划”项目圆满收官,为更多企业灵活利用期货衍生工具开展风险管理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