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成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记者郑长灵)为全面推动住房租赁战略和存房业务向纵深发展,更好服务福建住房租赁市场,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于1月19日在福州正式挂牌开业。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2017年,建设银行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业内率先启动住房租赁战略,并于2018年6月成立建信住房公司,旨在用金融力量解决百姓“安居”问题,打造具有政府背景、大行信誉的互联网平台,引领“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社会新理念。作为国有大行在闽的分支机构,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金融业务发展与战略实施紧密结合,短短三年多的时间,已向住房租赁企业投放住房租赁专属信贷资金超6.5亿元,重点支持了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等住房租赁项目建设。同时,开展租金优惠活动,为租客提供了超500万元的租金优惠。其中,去年疫情期间提供租金优惠超270万元。

  为有房人理房,帮无房人安家。建信住房服务福建分公司的开业将进一步发挥建行集团的整体优势,延伸住房租赁服务链条,为城市新市民、青年人才提供多方位、多层次、更便捷的建行安居方案。一方面,建信住房将协助政府完善住房租赁监管系统和公租房管理系统,支持提高对住房租赁行业和公租房管理水平;推进数字房产系统建设,为各地提供“智慧物业”、“智慧房管”、“资金监管”等系统支持,以数字化赋能住房“新基建”,支持提升住建领域治理水平。另一方面,建信住房将发挥在住房租赁、存房业务的专业优势,服务民生改善和人才引进,携手政府、长租企业及中介机构,打造住房租赁产业联盟,营造长久稳定的租赁关系,让城镇租房更有家的感觉。

  仪式上,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还与福州招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福州产业人才住房租赁项目合作协议,并与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龙湖德嘉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大有可观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壹柒叁伍凯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入推进住房租赁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