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河南固始:想方设法稳金融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王亚运)日前,人民银行固始县支行联合中国银行固始支行来到河南三高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专项再贷款使用情况。

  河南三高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地方优良畜禽——固始鸡、淮南猪的选育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入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同时,该公司也是一家带贫企业,已累计带动贫困户超过两万人,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流动资金不足和交通管制一度影响三高农牧公司的正常生产。中国银行固始支行主动对接企业,迅速联动省、市行条线部门,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短短两日内实现了从收集资料到2000万元贷款放款落地。三高农牧公司总经理李孝法向记者表示,这笔贷款是一场及时雨,公司购买饲料和收购农户养殖的鸡、猪的资金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要开足马力抓好生产,确保全县肉类食品的供应。

  固始县是中国金融生态县,全县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12家、营业网点110个,保险业金融机构21家,证券业金融机构2家,小额贷款公司3家,融资性担保公司3家,典当行1家,惠农服务网点164个,“金穗惠农通”电子机具1054台,全县所有乡镇实现了金融基础服务全覆盖。今年前11个月,全县财政金融运行平稳,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36亿元。11月末,全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587.56亿元,金融机构贷款余额243.99亿元。今年以来,该县利用政府应急资金周转池,为9家企业提供周转金9600万元;该县对政策性担保业务执行1-1.5%的担保费率和免收保证金的优惠政策,为全县企业提供担保259笔,担保金额40165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