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江西:力争3年推动200家优质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记者魏再晨)近日,江西出台了《关于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要求,着力提高上市公司源头质量。加强对瞪羚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的上市培育和辅导。实施拟上市企业股份制改造攻坚战,力争用3年时间推动200家优质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

  《若干措施》还提出,鼓励支持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抢抓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机遇,大力推动优质企业到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或通过新三板精选层转板上市。用好上市公司境内分拆上市试点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分拆优质资产上市。

  支持有实力的国有企业集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依托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吸收合并等方式实现整体上市。支持省内企业依法合规收购上市公司股份并取得控股权,积极推动省内企业收购的优质上市公司将注册地迁入江西。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股改、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速企业上市进程,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江西板块”。

  针对上市公司,《若干措施》提出,大力推动其做优做强,促进上市公司规范稳健发展。引导和鼓励上市公司规范利用各类股债融资工具,支持上市公司开展多元化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融资,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优先股、永续债、可转债、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等创新融资工具丰富融资手段。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在培育发展产业集群以及“延链”“拓链”“补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上市公司围绕主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实施并购重组。鼓励上市公司用足用好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制度,支持上市公司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上市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