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濮阳银保监分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晓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今年,濮阳银保监分局谋划全年工作时,主动将监管工作与“六稳”“六保”紧密结合,时时铭记、事事对标、处处聚焦,引导银行业积极对接企业,加大产品创新,减费让利降成本,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质效,努力在稳就业、保市场主体方面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截至10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1244.05亿元,新增贷款221.57亿元,增长21.67%,增速全省排名第1位。其中,涉农贷款余额640.58亿元,较年初增加106.13亿元,增幅19.86%;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8.18亿元,新增48.08亿元,增长22.88%。

  创新产品 加强重点领域金融服务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不仅对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也对企业生产特别是小微企业造成较大冲击。濮阳银保监分局迅速响应、积极作为,指导辖内银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丰富的融资产品和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型银行积极发挥头雁作用,推出无接触线上产品服务,如“云义贷”“线上超市”,提升普惠小微的企业覆盖面;中小银行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围绕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推出门槛低、审批快、利率低、额度高的创新产品,如“青易贷”,缓解融资困难;农商行和村镇银行,强化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合作,深耕农村农民农业,发挥重要作用。

  截止10月末,全市银行业累计为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文化娱乐、住宿餐饮等行业发放贷款69.36亿元。

  减费让利 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缓解企业融资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企业融资燃眉之急,是银行业义不容辞的职责。濮阳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利率定价机制,下调小微企业融资贷款利率。今年,新发放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年化利率6.72%,同比下降0.75个百分点。同时,严格规范服务收费,加大中收业务减免力度,部分银行免收特定类特约商户结算手续费和特约商户银联二维码交易结算手续费,真正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

  纾困解难 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该分局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按照“应延尽延”的要求,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安排。截至10月末,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7.19亿元,较年初上升4.88亿元,增幅212%。

  远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春节后的三四个月汽车销售基本停滞,加上每月固定的人工成本、企业运行费用等,疫情好转后,企业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而该企业在濮阳农商银行的一笔1000万元的贷款即将到期。濮阳农商银行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及企业需求后,经过调查和审批,对企业进行贷款展期,助力企业渡难关、稳发展。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国家政策和农商行,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渡过难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