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银保监分局推动辖内大型银行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主力作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王茂勇)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给力,经济发展才有力。2020年以来,河南省濮阳银保监分局紧跟国家政策和时代步伐,牢记监管使命,多举措推动辖内大型国有银行以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主力作用”,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

  积极引领大型银行发挥支持全市经济建设“主力作用”

  濮阳银保监分局督促辖内大型银行认真落实银保监会和省局关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加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贷款投放,支持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

  建行濮阳分行为濮阳投资集团、豫能发电、龙丰纸业、宏生生物等本市公司提供全方位资金支持,累计投放贷款9.22亿元。工行濮阳分行查找企业存在问题,制定化解方案,对于有现金流经营前景较好的企业,采取重组盘活等处置方式进行化解。截至9月末,辖内大型银行贷款余额636.22亿元,较年初新增119.32亿元,增幅达23.08%,贷款投向高度聚集实体经济。

  督促发挥精准扶持小微企业成长发展“主力作用”

  濮阳辖内大型银行聚焦改革、深耕小微、助力实体。农行濮阳分行发挥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撑作用,向蔚林新材料、桃源建民、新六农牧科技等成长性高的小微企业累计发放5.12亿元。

  建行濮阳分行开发设计了经营快贷、税务贷、云义贷等特色产品,提高对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小微企业累计投放14.5亿元,支持企业2345家。同时创新小微企业还贷方式,通过惠懂你APP,缓解转贷困难,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9月末,大型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99亿元,较年初增幅32.1%。

  引导发挥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主力作用”

  在支持濮阳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方面,濮阳银保监分局通过多种措施引导辖内大型银行更加注重把更多金融融资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推动银企对接、银税互动,签约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农业、商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对国家限制的“两高一剩”、低端产业贷款持续压降,同时服务业贷款明细加快。截至9月末,辖内大型银行向制造业、商业服务业、卫生行业分别投向18.86亿元、22.97亿元、2.5亿元,较年初增幅达53.78%、25.26%和111.1%。

  下一步,濮阳银保监分局将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专注回归本源,坚定不移地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把更多的信贷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支持濮阳市经济转型发展,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