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银行业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于航)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焦作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加大供应链金融发展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企业协同复工复产。

  突出重点保障核心企业融资需求。辖内银行业围绕核心企业经营周转类信贷需求,积极增加信贷投放。将符合受托支付要求的贷款直接支付给核心企业上游企业,提高信贷资金的支付效率;及时为核心企业收到的下游企业支付的商业汇票办理贴现、应收账款融资等,提高核心企业销售资金回笼效率。截至8月末,焦作银行业机构供应链核心企业各项贷款余额384.07 亿元,其中用于满足核心企业日常周转资金需求贷款余额247.01亿元。

  持续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辖内银行通过福费廷、票据贴现等产品,减轻上游企业资金占用压力,更好地服务产业链上游特别是小微企业金融需求。通过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预付款融资等方式,为下游企业获取货物、支付货款提供信贷支持。截至8月末,辖内银行为供应链上游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133笔17.50亿元,提供订单融资9笔6252万元,提供商业汇票贴现98笔23.08亿元;为供应链下游企业开立银行承兑汇票124笔74.30亿元,开立国内信用证29笔14.59亿元,办理存货与仓单质押融资39笔2.61亿元。

  积极支持全球产业链协同发展。辖内银行不断强化金融支持“稳外贸”作用,积极增加外贸信贷投放,对优质外贸企业授信和支用放款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工行焦作分行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方式,仅用一天时间就为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办理了6笔国际信用证业务,金额共计1012万元。

  提升产业链金融服务科技水平。辖内银行业机构积极推行线上金融产品,对融资需求进行线上审批、线上投放,发挥线上金融服务的快捷性和便利性。今年以来,先后推出的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主要包括数据网贷、中银票e贴、e信通、在线银承秒贴、旅政通、信E池等。累计为186户企业提供线上融资22.15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