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 首部期货交易规则制定经验座谈会召开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田耿文)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召开首部期货交易规则制定经验座谈会,邀请郑商所首任总裁兼理事长李经谋等5位期货市场初创时期亲历者,就期货市场首部交易规则——《中国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规则(试行)》制定经验开展座谈。

  记者从座谈会了解到,这部诞生于1993年我国期货市场初创时期的交易规则,是中国期货市场的首部交易规则。在借鉴境外成熟期货市场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本土化创新,确立了集中交易撮合、头寸限制、涨跌停板、保证金制度、每日结算制度等沿用至今的期货市场基础性制度,对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影响深远。

  郑州商品交易所首任总裁兼理事长李经谋表示,郑商所成立之初以“规范自律”为发展理念,在制定首部期货交易规则的过程中,坚持“以法为本、以人为本”,主动寻求境外成熟市场经验,做适应中国国情的改进和创新。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作风建设整改工作中提出的提高业务规则制定科学性的指示,郑商所将继续着力开展业务规则体系优化工作,学习老一辈期货人刻苦钻研、严谨务实、敢为人先的精神,借鉴相关经验,不断努力打造更加科学、完善的现代期货市场规则体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