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银保监分局开出“金融良方”精准护航“六稳”“六保”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晓洁)今年以来,河南省濮阳银保监分局引领辖内银行业直面疫情考验,倾情服务抗击疫情和地方经济发展,开出多剂“金融良方”直击企业复工复产病灶,深度推进民营和小微企业“百千万”行动计划、“百行进万企”等融资对接活动,持续强化金融服务与信贷支持,为稳企业、保就业“输血供氧”,回归支持地方主赛道,巩固服务“三农”主战场,以逆势而上的发展劲头为“六稳”“六保”保驾护航。

  关注“焦点”,号召全员参与

  面对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斗,濮阳银保监分局迅速响应,与地方金融局、市人行联合出台加大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金融服务各项措施,指导辖内银行机构成信贷支持疫情防控企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一指导协调,主动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动对接,加快授信审批和业务办理速度,帮助受困企业和个体户渡过难关。在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后,根据河南银保监局和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开展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督查,制定督查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加大考核力度,以保稳定、抓增量、调结构及增户扩面为重点,持续做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截止7月末,已累计发放贷款165.6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89.76亿元。

  连接“断点”,主动雪中送炭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出现了现金流短缺、复工复产难等问题。分局加大监管政策引领,落实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政策要求,通过“百行进万企”“金桥工程”等活动、网格化营销等多种模式,及时调研走访,与企业协商制定方案,做到信贷需求优先满足、信贷资金优先发放,修复信贷服务“断点”,完善金融生态链条,全力支持企业达产增效。同时引导银行机构因地制宜、一户一策,根据客户申请,妥善制定延期方案和还款计划,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手续,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尤其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落实不大力催收、不征收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后续贷款的“四不”政策,尽力减轻小微企业还款压力。7月末,累计向普惠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各类贷款245.47亿元,较年初新增35.37亿元。

  力克“痛点”,用活政策工具

  为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引导银行机构主动让利于企业,采取坚决整治不当收费、合理降低费率、加大贷款优惠等综合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濮阳县联社执行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基点,并在LPR一年期利率下调0.1个百分点的同时,下调所有经营类贷款利率基点数,最高较调整之前利率下降了1.87个百分点,预计今年将累计为企业节省1200余万元的融资成本。同时濮阳县联社向人民银行申请扶贫再贷款2亿元、支农再贷款5000万元,单列信贷计划,明确支配方式,保证专款专用。濮阳训达商贸有限公司是濮阳县联社信贷支持的优质民营企业,产品质量好,公司信誉高。在今年疫情期间,主动对接训达商贸,经过严格评估审核,以基准利率向该公司投放支农再贷款3000万元。该企业得到资金后,安排当地农民进企务工,就地消化富余劳动力,为濮阳县稳企业、保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造“亮点”,创新驱动转型

  银行机构以“861”金融暖春行动和“百行进万企”“金桥工程”为契机,不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存贷款营销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不同客户群体贷款需求,创新设计推出“企业复工贷”“农耕贷”“金燕e贷”“金燕扶贫小额贷”“创业担保贷款”等多款产品,解决各类群体融资难题。濮阳县旺源养殖有限公司就是“创业担保贷款”的受益者,该公司主营肉鸽养殖,因受疫情影响,缺少复工复产启动资金,濮阳县农信社安排专人对接,开辟绿色信贷通道,3天内便将40万元贷款顺利发放,使该企业生产迅速回到正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