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纪委:开展支持复工复产督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安静)今年,河南省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分局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把专项监督作为今年政治监督的重点,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对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贯彻和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精心组织安排,开展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督查。该分局纪委高度重视六稳六保任务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成立督查组,对上半年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重点领域及重点行业金融服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进行督查。结合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普惠金融服务和扶贫小额信贷等重点工作,通过调阅资料、数据分析、会议座谈等方式,广泛了解政策贯彻执行效果,详细分析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普惠金融及三农扶贫等各类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督促各项政策贯彻落实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金融政策贯彻落实到位。该分局纪委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会党委、省局党委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出台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及复工复产的政策意见,督促指导全市银行保险机构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做好受困客户金融服务,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地方经济全面恢复。分局纪委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牵头制定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专项自查督查方案,全程督导,压实责任,突出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推动督导银行保险机构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

  全面压实责任,针对问题提出监督提示意见。该分局纪委严格落实责任,向责任部门下发监督提示函,要求紧盯问题积极整改。一是积极推进政策贯彻落实。要求各机构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积极推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名单制重点企业的金融服务,深入贯彻落实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普惠金融领域发展的意见,推动银行保险机构精准施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二是积极推进重点工作开展。要求责任部门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金融支持,满足经济发展的资金需求。深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督促完成普惠金融目标,落实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三是积极履行监管职责。责任部门加大督导力度,督促银行保险机构严格贯彻落实各项支持复工复产政策,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按月监督目标完成的序时进度,努力完成全面工作任务。

  积极整改落实,采取措施督促机构完成任务。各责任部门高度重视分局纪委的监督提示意见,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召开监管通报会、下发监管意见等方式,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积极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