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保监分局召开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李维 孙天飞)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银行业保险业普惠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和工作指导意见的落地,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河南开封银保监分局于2020年8月27日召开开封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议。开封银保监分局局长秦志锋、副局长王建升、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赛娟出席会议,全市各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赛娟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开封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三农”和金融扶贫情况、疫情期间 “百行进万企” 进一步融资对接情况,分析了银行机构在贷款投放、贷款结构、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秦志锋局长表示今年以来,面对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在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封银保监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要求,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开封市各银行保险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面改善,金融扶贫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三农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体制机制更加完善。

  同时,秦志峰局长认为要认清疫情影响下普惠金融工作面临的困难与存在的问题。在小微金融服务领域,虽然金融支持经济力度空前,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仍然存在。在三农、扶贫金融领域,虽然服务持续优化,但工作推进仍存在短板弱项。普惠金融重点服务的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特殊群体易受外部环境影响,更加需要政策帮扶和金融支持。当前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只要坚定信心,从错综复杂的形势中把牢方向,做到政策落实不打折扣、精准滴灌落实到位、从严从实督导考核,就能巩固拓展普惠金融发展的良好态势,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各银行保险业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畅通政策传导,聚焦重点难点,弥补短板弱项,严格督导考核,做好正面宣传,在剩下的四个多月时间里咬定目标,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努力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做出开封银行业保险业应有的贡献!

  王建升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提出各银行保险机构一要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要认真学习、及时传达秦志锋局长的讲话精神,结合今年普惠金融工作指导意见,以及省局近期印发的各项文件要求,从宏观处着眼、从细微处着手,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二要抓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落实落地,监管部门要加强跟踪问效,对于制度制定不完善、政策贯彻落实不到位、考核目标完成不达标的机构,要及时采取措施,并与年度考核和监管评价挂钩。三要抓好“金桥工程”银企对接,各银行业机构要按照前期要求,及时做好企业融资对接,遵照“能贷尽贷”“应贷尽贷”的原则,切实做到“两个确保”,即确保分配的企业全覆盖、确保按时完成融资对接工作,力求速见实效。四要抓好普惠金融系列宣介活动,总结宣传开封银行业保险业在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优秀产品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示我市银行业保险业新举措、新成效、新气象,为全市普惠金融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并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一定要强化使命意识,提振担当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普惠金融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市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