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银保分局引领辖内银行业机构激发数字经济新活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雷东明 鲁占松)今年,周口银保分局制定周口银行业支持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稳定促进就业工作方案,鼓励银行业充分应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周口银行业线上业务新模式,激发银行数字经济新活力,拓展居民就业空间。

  加大融资政策支持力度。该局激励辖内银行切实落实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信贷政策,支持互联网龙头企业、各类开发区建设开放平台,建设一批数字产业承接能力强的返乡创业示范基地,营造富有活力的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环境。如中行组织专人了解发掘初创期新兴数字经济企业金融需求,给萌芽初创期新兴数字经济企业创造良好金融环境,为企业量身打造切实可行融资方案,为新兴数字经济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太康农商行针对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开工,在劳动用工、原材料采购供应、产品销售等环节都出现困难,流动资金周转产生缺口情况,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960万元,下调利率150个基点,实际减免利息14.4万元,带动100多名员工返回工作岗位,发展壮大县域产业。

  全面促进新融合。该局引领全市银行业树立“科技金融”理念,推动科技和业务深度融合,搭建科技金融平台,让各类群体享受到科技金融带来的便利,足不出村就能领取各类补贴资金,接收到各类金融知识和金融信息,从而加快金融服务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如:中原银行通过规模化大数据用例实现对客户生命周期全覆盖,围绕打造“数字银行、科技银行”战略,打造“原银E”系列产品品牌,开发独特数字化产品,构造国内融资、现金管理、电子渠道等较为全面的产品体系,打造核心竞争力。扶沟农商行向扶沟县卖货郎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万元,大力支持其与扶沟县政府签订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创新“互联网+服务站+物流”相结合的运营模式,构建农村互联网电商服务平台,培育产业新动能。周口农商银行在经济开发区最新打造5G智能化网点,与政府部门密切对接,大力支持经济开发区的经济发展,大力促进传统行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相融合。商水厦农商村镇银行加大电子商务行业金融支持力度,向周口蔬一蔬二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网商贷款,利用线上推广及线上超市合作等形式,将商水县农村优质农副产品销售出去。

  稳妥开发新产品。该局引领辖内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原则,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开发适合发展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资工具。如农行上线“纳税e贷”开创小微企业线上贷款三分钟申请贷款、一秒钟审批、一秒钟到账、领人工干预的“3110”新模式,今年来新发放255户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3亿元,直接或者间接带动就业岗位超过一万个。建行构建线上综合服务渠道,推出“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全面采集分析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金融资产、押品、信用状况、业务办理及外部数据等信息,可通过电子渠道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小微快贷”授信金额7.27亿元,较年初新增1.18亿元,授信户数1636户,较年初新增182户。邮储银行推广线上小额贷款产品“极速贷”,最快10分钟放款,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在线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线上办理,放小额“极速贷”1138笔,1.52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