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银保监分局引导县域银行机构抢抓农时助力“三夏”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晓洁)近期,濮阳银保监分局引导县域银行机构把支持“三夏”生产作为当前金融服务、信贷支持的重头戏,抓住“窗口期”,备足信贷资金,早谋划、早对接、早扶持,全力满足“三夏”农业生产资金需求,为濮阳“三夏”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早部署,细研判,调查资金需求。“三夏”生产时间紧、节奏快,该分局引导县域银行机构提早制定支持“三夏”生产工作措施,充分利用扎根农村久、网点分布广、服务人员多优势,开展走村入户调查摸底,摸清辖内农户、农业生产企业等资金需求,主动对接农业、农资、农机等部门,了解农村粮食生产情况,将支持“三夏”生产与金融精准扶贫和服务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提前预定信贷投放计划,为全辖打响“三夏”生产突击战提供保障。

  早筹备,广宣传,提升金融服务。“仓廪实,天下安”。今年受疫情影响,粮食形势不容乐观,夏播任务压力倍增。该分局鼓励县域银行机构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微信公众平台推介等方式广泛宣传,有效运用乡镇村普惠金融服务站,普及最新惠农政策,推广“惠农贷”“金燕e贷”等普惠型金融信贷产品,为农户提供金融业务咨询服务,提高农户参与“三夏”生产的积极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同时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送金融知识下乡入户,重点普及假币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

  早行动,简手续,开辟绿色通道。“三夏”生产期间金融需求具有期限短、金额小、时间急的特点,为快速满足辖内农户生产需要,该分局引导县域银行机构充分结合县域农业产业特点,大力推广纯信用、线上办的贷款产品“农耕贷”,为农户提供方便灵活“短、频、急、快”的融资需求。一方面,打通审贷放贷“绿色通道”,主动走访对接产粮收粮大户、家庭农场、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时跟进贷款意向客户,快速受理、迅速审批、有序发放。另一方面,打通支付“绿色通道”,向农户大力推广手机银行、收单二维码等产品,让农户体验“指尖银行”线上支付结算的的便捷、高效,极大提高了资金结算效率和安全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