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内农村中小银行助力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6月12日讯(通讯员赵夏奇)近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认真落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引导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机构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认真落实对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支持产业链核心企业复工复产等政策措施,全力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着力加强信贷投放,助力企业“贷得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经济发展受到了一定程度冲击,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许多民营和小微企业受停工停业影响,收入明显减少,资金周转紧张。随着企业纷纷复工复产,社会经济逐步复苏,企业资金需求较为迫切。针对这一问题,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着力引导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机构加强对重点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信贷供给,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推出各类金融产品,持续加大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农村中小银行在保障经济恢复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稳定器”和“助推器”作用,切实解决复工复产融资难问题。截至2020年5月末,平顶山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幅10.73%,高于各项贷款增幅5.83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持续推动减费让利,助力企业“贷得省”。除了融资难以外,融资贵问题也是许多企业尤其是广大民营和小微企业获取复工复产启动资金时比较担心的难点和痛点。针对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期间可能出现的获取资金难、融资成本高、财务压力大等担忧,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在引导机构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持续督促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机构将各项惠企服务政策落到实处,推动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去年底的基础上持续下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5月末,平顶山辖内农村中小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15个百分点,企业融资成本持续降低。

  落实延期还本付息,助力企业“贷得安”。为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今年3月份,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政策出台以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积极推动辖内农村中小银行切实落实政策要求,指导机构积极对符合条件、流动性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还本付息安排,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共度难关。5月末,辖内农村中小银行累计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实施临时性延期偿还本金12.83亿元,实施临时性延期支付利息839.81万元,对应贷款12.17亿元,极大缓解了广大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