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被认定为2019年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

  农村金融时报3月25日讯(通讯员王亚运)近日,河南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名单的通知》(豫农工创〔2020〕1号),公示了16个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固始县成功入选。

  近年来,固始县始终把就业创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中心工作,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民创业促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固始县委、固始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促进乡村振兴的10条政策措施》等支持返乡人员创业的优惠政策,通过政策性支持鼓励,有效激发了返乡创业人员的热情和创业能力,有力推动了全县返乡人员创业工作,带动全县上万人实现转移就业。2019年,全县开展创业培训600人次,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639万元。评选县级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40名。实施政策推动、乡情感动、项目带动,返乡下乡创业人员累计达5.5万人,创办经营主体2.4万人,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24万余人。

  固始县人社局副局长周德宝说,2020年,结合咱们固始农民工返乡创业这块工作,下一步我们主要是做好对于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企业,加大一些跟踪服务,落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农民工返乡创业二十条的有关政策,加大对于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企业的职工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引导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继续返乡创业,为固始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做大做强做好服务……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除了固始县被认定为2019年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该县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和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也在此次评选中获得了充分肯定。固始西峰生态农业示范园被认定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固始风吹麦浪食品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河南牧富畜业有限公司、河南国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河南省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

  固始西峰生态农业示范园总经理文林说,黎集镇西峰生态园我们自正月17就开始复工复产,然后在组织全园区绿化,道路绿化,景观绿化,又引进一千亩猕猴桃园基地,经过设计,专家评审之后,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土地改良,深翻,预计在今年年底把这个猕猴园真正建立起来。我们西峰生态园地理位置相当优美,然后气候环境又好,我们努力想给打造成为集观光、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园。在未来的路上,我们有很远的路要走,但是我们在努力,在奋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