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村镇银行“三个创新”支持春耕春种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王自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农民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开封银保监分局督促辖内村镇银行积极创新、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全力保障春耕春种农资供应信贷需求。

  创新信贷产品。各行结合县域实际,大力推出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家庭农场主经营性贷款等支持春耕的特色信贷产品。坚持细分客户,分类施策,对信用记录好、还款能力强的优质客户实行优惠利率,进一步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推广“线上预约”的办贷模式,引导农户通过手机线上预约办贷,通过视频会议、邮件、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审贷信息、资料的传递和相关事宜的研究、决议,有效减少人际接触。

  创新审批流程。开通春耕生产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对春耕贷款实行随来随办、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原则,缩短了办贷流程,节省了办贷时间。

  截至3月15日,开封辖内村镇银行累计发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411笔,共3290万元,涉及树木种植、牲畜养殖、农业物资零售批发等多个领域,有效缓解了农民春耕备耕的资金困难,保障了农民春耕备耕工作的正常开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