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农支小,焦作辖内村镇银行奏响“三步曲”

  农村金融时报3月15日讯(通讯员马永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焦作银保监分局主动作为,积极引导辖内村镇银行坚持支农支小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五部委《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要求,用足、用活政策,全力支持焦作县域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和春耕春种。

  明确重点,做到信贷投放精准发力。辖内各村镇银行立足乡村、立足农户,主动联系当地农业局,积极与种植合作社、农资批发公司、种植大户等重点三农客户沟通,通过线上收集资料、移动办公、线上审核等方式,让客户“在企、居家”即可获得服务信息和精准对接,确保贷款快速审批、快速发放。孟州村镇银行先后和11个试点村签约挂牌服务,宣传牌上明确受理时间与受理人及联系方式,方便重点客户及时对接资金需求。

  一户一策,做到金融支持纾困解难。疫情发生以来,辖内各村镇银行深入开展客户摸排工作,逐一了解复工情况及经营计划,并逐户进行登记。对确有困难的客户组织专员协调,制定帮扶方案,给予纾困服务。截至目前,辖内4家村镇银行为68户提供临时性延期偿还贷款本金6006.8万元;为13户提供临时性延期支付贷款利息30.97万元。

  提高效率,做到贷款资金到账“T+0”。辖内各村镇银行建立贷款服务“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对接到期贷款各项业务,对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制定紧急金融服务措施,优化审贷程序、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缩短融资时间,节约融资成本。农资经营户王战国,在复工生产时手头资金不足,武陟射阳村镇银行仅用一天时间就将贷款10万元发放到客户手中,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焦作市4家村镇银行累计发放支持农业生产贷款2278.03万元,支持农产品流通贷款369.9万元,支持春耕春种贷款321.18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