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银行业“三个突出”护航金融消费者

  农村金融时报3月15日讯(通讯员董珍洁)疫情期间,在焦作银保监分局的引领和指导下,辖内银行机构积极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 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提前规划,周密安排,“三个突出”开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为疫情下的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

  突出依法理性维权。分局派出多个督导组对各银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中信银行焦作分行提前组织员工学习传达本次活动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为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倡导客户依法理性维权做好基础。同时,通过在大厅中摆放宣传周海报,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官方网站、营业场所等醒目位置公布投诉电话、通讯地址等投诉渠道信息和消费投诉处理流程,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以及消费者保护的有关政策措施,教育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法定权利,依法合理理性维权。

  突出线上宣传形式。在疫情特殊时期,辖内银行机构积极挖掘线上宣传渠道,加大线上宣传推广力度。广发银行焦作分行在官方网站投放电子海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抗疫期间防骗指南》、《消费者权益保护小贴士》视频等。中原银行焦作分行在朋友圈中转发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金融疫情诈骗手段及防护措施等相关金融知识。线上方式帮助公众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

  突出金融服务支持。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中信银行焦作分行疫情期间累计上报新增授信11户,需求25户,批复涉疫医院、医药企业等疫情需求贷款6户,金额2亿元,投放各类复工复产贷款近5亿元。广发银行焦作分行积极落实《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时候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对受疫情影响存款还息困难的客户办理延期付息2户,涉及贷款金额约1.9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