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 线上投资者教育及市场工作显成效

  农村金融时报3月14日讯(记者田耿文)自疫情出现以来,郑商所积极落实证监会关于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制定多项针对期货公司的支持政策和优化服务工作流程,保障期货市场平稳运行。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适应疫情期间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及保护方面的需求,郑商所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做了诸多创新,已推出“线上投资者教育工作”“线上市场活动”等形式新颖的项目。多个项目互相支撑,为期货公司提供完备的线上投资者教育工作支持,满足客户需求。其中,“线上投资者教育工作”鼓励期货公司开发线上投资者教育作品,帮助投资者客观看待疫情,理性参与市场。“线上市场活动”支持期货公司利用互联网平台,为客户提供线上市场培训会议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4万多人参加线上市场培训会议。此外,郑商所还将推出线上投教活动管理、线上精品课程等多项的基于互联网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方案,系统性地建设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培训平台。

  据了解,在培训内容方面,郑商所也推出了不少精品项目。受原油市场及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等影响,近期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部分商品出现极端行情,郑商所迅速组织策划“极端行情下企业风险管理”主题视频讲座,并分12个专题展开,邀请多名行业知名专家和典型企业主讲,讲座内容紧扣市场最新需求。在疫情期间现场培训方式受限的情况下,郑商所及时开展专题视频讲座,充分发挥视频培训工作优势,采取线上视频直播方式加大企业培训力度。新浪财经、万得传媒、飞思财经等多个业内视频平台同步转播,受到业界广泛关注。自3月11日开播以来,点击量已超过3万多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