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银保监分局创新实施“线上工作模式”助力疫情防控开展

  农金网河南省鹤壁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 通讯员白静)“请综合协调组组长讲解疫情防控落实措施,其他人将耳麦关闭。”这是发生在2月2日,鹤壁银保监分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一幕。与传统线下会议不同,该局首次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会议,专项研究部署春节后分局内部和辖区银行保险机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员工返鹤自我隔离、办公场所消毒、节后疫情防控监管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经常性集中召开会议不符合防控要求,但是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又事关干部职工、金融机构和消费者的切身安全。为此,分局党委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

  在指导机构防控方面,分局先后印发加强肺炎疫情防控、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等通知5份,成立由局领导亲自带队的4个督导小组,通过线上电话沟通跟踪指导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并开展“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线下暗访,实地查看防控物品配备、登记管理、金融服务和疫情宣传落实情况。1月25日以来,督导小组先后分4次,走访20余家银行保险机构的70余个营业网点,下发专项检查通报,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帮助机构尽快补齐工作短板。同时,分局杜绝“表格式防控”、“报告式防控”,让机构将工作重心更好地放在保护员工身体健康、加强网点消毒防护和完善疫情防控预案方面。

  在保障金融服务方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分局发挥监管研判作用,在全力落实河南银保监局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基础上,指导各机构结合各网点日常金融需求,科学统筹营业时间安排,确保了各县区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得到满足。

  在疫情防控宣传方面,分局在内网网站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专栏,内容涵盖每日肺炎疫情工作动态、疫情防控小知识以及上级工作部署,帮助干部职工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在优化内部管理方面,分局加大线上网络手段在办会办文中的运用,对确需召开的会议,均采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减少面对面人员交流。传递文件以电子版为主,降低纸质文件交叉感染隐患。工作安排沟通以电话、即时通信软件为主,对确需当面交流的,全部佩戴口罩,并间隔1米以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