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市政府在全市推广复制普惠金融“确山做法”

  农金网河南省驻马店市讯(通讯员马爱国)日前,河南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向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印发《在全市推广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通过在全市推广复制普惠金融“兰考模式”和“确山做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突出“普惠、扶贫、县域”三大主题,力争到2021年底实现“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人人全覆盖、普惠授信户户全覆盖、普惠金融服务站村村全覆盖”三个全覆盖目标。

  2018年3月,确山县被列入全省22个普惠金融试点县以来,确山农商银行认真落实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紧扣农村金融服务薄弱环节和经济发展新的需求点,充分发挥普惠金融建设主办行的作用,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在实现普惠金融服务站全覆盖的同时,创立了“标准化建设+星级管理”“建管结合”的服务站建设管理模式;在全县普惠授信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进村入户“增授信,送信用证、送贷款”“一增两送”活动;积极推广应用“普惠通”APP、“金燕e贷”,并结合实际研发出“e秒贷”线上贷款产品。

  该行发展普惠金融的做法先后在全省普惠金融试点工作观摩暨经验交流会、全省金融标准推广暨现场观摩会、全省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驻马店市普惠金融现场观摩暨复制推广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