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金融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农金网河南省三门峡市讯(通讯员汪力鼎)为推动三门峡市普惠金融发展,聚合金融行业合力,优化城市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2019年12月31日,三门峡市金融服务中心运营签约仪式在市商务中心区顺利举行。三门峡市金融服务中心是该市金融创新工程主要内容,由政府主导、各部门共建、多机构参与,线上线下同步运行服务,贯彻 “普惠、公益、互利、多赢”的经营理念,立志于统筹金融资源、创新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成我市金融数据交换中心、金融资源集散中心、金融业务对接中心、金融知识培训中心和金融人才培养中心,为三门峡市各类经营主体和个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金融工作领导、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驻峡金融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金融局(办)、企业代表等共计约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云定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同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会林同志出席仪式,张云定和范付中作讲话。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孙会方主持仪式。

  张云定充分肯定了三门峡市近年来金融工作所做的成绩和努力,并就该市金融服务中心下一步建设和发展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惠金融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科技赋能,提高金融服务中心的参与程度。

  范付中对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管局的关心支持和驻峡各金融机构的努力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就三门峡市金融服务中心运营和普惠金融工作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金融服务的本质,正确处理好政策性与商业性的关系;二是要聚焦实体经济,精准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三是要持续开展金融创新,深化平台功能建设。

  仪式之后,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三门峡市中心支行和政务服务与大数据局对70余家企业代表开展了首期融资专项培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