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大连小贷公司:服务实体经济见成效

记者近日从大连市金融部门了解到,随着小额贷款公司“质量年”活动不断推进,以及“农村金融倍增计划”和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行动的逐步深入,全市小贷行业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服务经济实体能力不断增强,对城乡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逐步显现。

据了解,大连市2012年有23家小贷公司获批开业。其中首家国有独资小贷公司落户高新园区,从而使大连市形成了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外资多元化投资的小额贷款体系,全市小贷行业结构质量得到提升。去年,全市8家小贷公司实现增资6.38亿元。全市已开业的73家小贷公司注册资本总计达到63.85亿元,占全省21%,同比增长48%;平均注册资本金达到8750万元,同比增长12%,小贷公司资产质量明显提高;年末贷款余额为58.5亿元,占全省23.7%,同比增长53.5%;平均贷款利率13.1%,比全省平均水平低一个百分点,各项经营指标均居全省首位,经营质量不断提升。

去年,在全省小贷公司评级试点工作中,大连市参评的19家小贷公司全部获得B级以上评级,其中获A级以上6家,占全市参评企业32%,占全省A级企业29%;当年发放小额贷款6948笔,共计117亿元,占全省22.8%,同比增长30%。其中,服务“三农”贷款同比增长88%,个体工商户贷款同比增长94%,中小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9%,服务“三农”及中小微企业能力明显增强。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