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石家庄农信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任东曜)5月23日至29日,石家庄农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平山县红湾酒店开班,本次学习共分2期,审计中心机关中层干部和各县级行社党委班子成员135人参加研讨学习,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树良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石家庄审计中心把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悟,把这一强大理论武器真正学好用好,提高专业化能力。

  为举办好本次专题研讨班学习会,石家庄审计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先后召开3次研讨协调会,协调邀请当地知名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制定《石家庄农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安排方案》、研讨须知、培训名单和人员分组、培训日程安排等,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石家庄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树良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石家庄农信队伍建设,推动石家庄农信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全市农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按照省联社党委和石家庄审计中心党委要求,深学细悟全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全会《建议》的丰富内涵,确保把党中央和省委、省联社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领会到位、推动贯彻落实。

  增强学习意识 提升学习研讨质量

  2021年以来,石家庄审计中心党委引导全市农信社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会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使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认真学、带着责任深入学、带着思考反复学,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发展的力量。

  本次研讨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全市农信系统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联社党委安排落地见效,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研讨班紧扣“深刻铭记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初心宗旨、系统掌握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宝贵经验”等6方面内容,精心设置课程、精选学习资料,以党史滋养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划重点、解难题、全方位接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洗礼,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重点内容,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研讨学习中,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分组讨论和集中交流的形式进行,要求每名学员逐字逐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要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运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每名学员结合专题研讨学习实际,紧扣主题,言之有物,有见地、有深度,手写不少于2000字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了专题研讨学习质量。

  坚定理想信念,用理论武装指导农信全面发展

  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领会精神实质、学通悟透战略规划。参加专题研讨的每名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就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变革图强的精神,在理论上、制度上、实践上都有新的重要突破,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通过研讨班的学习,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深化了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识,增强了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认识,让前行的方向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推动石家庄农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