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田阳农商银行:首笔“三企入桂贷” 高效支持企业发展需求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黄明精 黄梦娟)2021年1月5日,田阳农商银行成功为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发放金额313万元,利率仅为3.35%的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这是该行发放的首笔“三企入桂贷”也是广西农合机构办理的首笔“三企入桂贷”业务。

  据介绍,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区域特色的龙头企业,主要围绕田阳特产芒果做好深加工,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以产业带动周边贫困户发展,形成产业链。

  因去年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年初正值储备原材料的高峰期,资金投入量大,“桂惠贷”政策的推出后,田阳农商银行及时发放的“三企入桂贷”有效减轻该企业负担,及时解决企业采买原材料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为企业生产稳定提供保障。

  2020年,广西推动央企、民企、湾企“三企入桂”行动,创新形式开展招商引资,为广西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同时,为构建更加有效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体制机制,广西在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关于深入开展“桂惠贷”支持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主要目标是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每年安排40亿元财政资金,对区内金融机构当年新发放且符合条件的贷款按照2或3个百分点利差比例进行补贴,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每年投放2000亿元优惠利率贷款。

  自“桂惠贷”政策推出以来,广西农信迅速行动,在区联社的大力指导下,田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政策,高效为小微企业发展需求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该行结合“金融党建先锋行”工作,金融专员深入企业了解资金需求,做好“桂惠贷”的政策宣讲和贷款服务。该行发放的首笔“三企入桂贷”为“桂惠贷”名单制产品之一。

  下一步,该行将深入了解地方企业的融资需求,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桂惠贷”的覆盖面,以实际行动落实金融支持“六保”“六稳”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