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福建农信: 畅通农村经济内循环 开启普惠金融新篇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记者郑长灵)12月10日上午,福建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在福州举办。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卫民代表全省金融机构发表《福建发展普惠金融共同宣言》。

  “一是加大投放,让金融服务更广泛。二是夯基固本,让金融服务更便捷。三是民生为本,让金融服务更包容。四是创新驱动,让金融服务更可得。五是科技赋能,让金融服务更高效。六是守护权益,让金融服务更安全。”李卫民表示,福建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过程中,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全面落实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求,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让八闽百姓都能分享到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福建普惠金融发展、进一步畅通农村经济内循环,在推进会上福建农信分别与莆田市政府、福建省人社厅、省林业局、省海洋与渔业局、省供销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莆田市将为全市农信系统提供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农信社的优势和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促进莆田市农村地区土地、资产、资源等要素活起来,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农信联社与省人社厅将聚焦创业担保贷款领域,构建信息共享、资源互补的合作机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

  同时,福建省农信联社与福建省林业局将在森林资源培育、流转、交易、收储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加大林业金融支持力度,推进林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推林业经济发展;福建省农信联社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将围绕海洋经济发展和渔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构建信息共享、资源互补、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加大海洋与渔业产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海洋强省建设;福建省农信联社与福建省供销社将着力构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新型农村合作经济体系,以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信社“三社融合”之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福建普惠金融发展、进一步畅通农村经济内循环。

  福建农信长期深耕当地农村金融市场,在福建全省70%以上的行政村都设立了普惠金融便民服务点,是农村服务网点最多的金融机构,也是首家积极响应改革创新,并获得省财政厅批准的财政惠民惠农资金服务示范金融机构。为此,在推进会上,福建省财政厅还向福建农信授予“财政惠民惠农资金服务示范金融机构”牌匾,希望福建农信发挥好示范作用。

  据悉,为确保财政惠民惠农资金直达基层,直达百姓,福建省财政厅和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积极改革创新,统筹整合涉农金融机构资源,将财政惠民惠农资金服务示范点与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能力,方便农村群众就近领取财政资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