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信全系统开展“信合通”个人信用卡营销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记者王磊)近日,山西农信“信合通”个人信用卡首发仪式在晋中开发区农商行举行。首发仪式结束后,首批24家县级机构迅速行动,完善营销方案、落实营销计划、拓宽营销渠道,发力“信合通”个人信用卡营销。截至目前,全系统信用卡共进件2783件,其中网申进件2618件,PAD进件165件。

  线上+线下,进行“立体营销”

  全系统上下发力,通过刊发微信消息、开展进社区走访等活动,迅速掀起信用卡营销热潮。省联社企业文化部联合银行卡中心推出《来喽,来喽,山西农信‘信合通’信用卡正式发行喽》微信及多个微视频,累计阅读量近15万,引燃宣传热情。

  晋中开发区农商行一方面制作《第一视角申请信用卡》小视频、发卡流程图、激活送好礼宣传活动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转发,让亲戚朋友及客户了解信用卡发行流程及进展,另一方面,在大屏和电子屏滚动播放信用卡宣传标语,制作“信用卡开卡送好礼”营销活动宣传折页,受到客户好评,通过网上申请办理的客户达149笔。

  灵丘农商行强化线上广覆盖宣传,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为载体,发布信用卡发行信息,制作短视频,通过全员朋友圈转发,微信群推送进行裂变式宣传,同时,纵深推进线下网格宣传,构建网点阵地宣传+金融综合服务站定点宣传+周边商户流动宣传+合作商户重点宣传+企事业单位深入宣传的“5+”模式,持续推进信用卡宣传营销工作,充分开拓信用卡市场,深挖市场潜能。

  陌拜+团销,提升营销效率

  各级机构精准把握各类型信用卡市场定位,通过加强“跨界”合作,与客户进行精准对接,探索完善长效的精准营销宣传机制,进一步强化信用卡服务。

  忻州农商行一方面组成营销团队,开展“陌生人拜访”活动,结合“普惠金融三大四扫五进”工作,第一时间将“信合通”信用卡的8项便捷功能推介至客户,引导客户现场关注、自主申办,同时,梳理辖内中小微企业名单,派出营销专员前往企业开展“团队营销”,为下一步团队营销推广奠定基础。11月2日,该行通过营销达成“信合通”信用卡办卡意向1373张,主动上门咨询700余人次。

  大同农商行积极推动信用卡营销与服务场景深度融合,除传统的礼品营销以外,结合产品权益,着力满足客户衣食住行刚性需求,从而实现信用卡办理、合作方出单、客户享实惠三方共赢的局面。仅发行当日,收到信用卡办理申请近百余份。

  左云农商行将县域人流量较大的商超、学校、广场作为营销阵地,组织员工结合晋享生活APP、云闪付满减等活动,全面展开“一揽子”营销活动,另一方面,与优质小区、物业公司对接,以“一卡通”便民缴费模式为切入点,充分利用物业资源优势,凝聚信用卡营销合力。

  发展+风控,一个都不能少

  各级机构在认真推进信用卡营销的同时,纷纷采取有力措施,审慎把控授信审核和风险管控等环节风险,防范信用卡业务风险,切实保障业务稳健有序发展。

  临猗农商行在微信公众平台、各网点LED屏和客户群、员工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开展个人信用卡的上线信息、办理流程等业务宣传,全员共转发宣传链接1500余条,并对长期合作的32家特惠商户进行多次上门入户宣传,为个人信用卡营销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该行根据相关制度要求科学设置相应岗位,明确各自职责,确保个人信用卡的营销、受理、审核、风控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有序进行,全力开拓信用卡发展新局面。在开通当日共计收到200余份申请资料。

  运城农商行明确责任管理,各支行客户经理和总行信用卡中心明确责任分工,通过实施岗位分离制起到制约监督作用,并严格资信审查,借助实地调查和平台核验等方式确定申请意愿是客户的真实意思表示、申请资料属于合法有效证件,建立高效的风险控制体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