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信 推进“三强一转”凝聚打赢“四大战役”合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记者王磊)在“三强一转”活动中,山西农信全系统牢牢把握总要求,坚持高标准高定位,做深“强信念”、做实“强技能”、做细“强服务”、做好“转作风”,有力保障打赢打好“四大战役”。

  在推进信贷投放过程中,全系统以“兴农快贷”为抓手,把信贷服务搬到线上、送到心上,用服务取信客户、赢得市场,争得“增效益”持久战的主动权。

  学习多角度,做深“强信念”

  全系统迅速行动,通过多角度开展讨论、多方位进行培训,推动客户经理认识到抓好“兴农快贷”推广、应用对于改进服务、提升效益的重要性,提升应用的自觉性、主动性。

  平陆农商行多次对员工进行培训,确保员工熟知平台功能和操作流程,将平台轻松获客的功能用到位。

  沁水农商行一方面将“兴农快贷”知识纳入员工应知应会内容,另一方面组织常见操作问题交流讨论会,让客户经理相互交流、了解系统,充分认识运用“兴农快贷”系统对于优化信贷服务的重要性。

  万荣农商行综合采取方案学习、系统讲解、PPT演示、现场操作、随堂考试等形式,对全辖客户经理进行培训,确保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强化客户经理应用系统、推广系统的效果。

  培训时刻抓,做实“强技能”

  全系统狠抓业务培训,通过开展技能辅导、专项培训、编制短视频教学资源,拓宽学习深度,提高学习精度,切实提升一线员工技能水平。

  晋城农商行开展客户经理营销能力系统性提升培训现场辅导,对业务现状、存在困惑、面临问题进行把脉问诊,详细讲解客户经理营销流程、管理流程、常用工具包,提升客户经理实战技能。

  临猗农商行分批多次对辖内信贷人员开展“兴农快贷”获客系统培训,使员工能够准确、熟练地掌握系统操作,快速受理客户申请,提速“兴农快贷”获客系统推广和贷款客户营销。

  运城农商行开展“兴农快贷”专题培训,进一步理清岗位职责、畅通业务流程,以过硬素质推动服务水平大提升。

  改进天天有,做细“强服务”

  全系统创新推广形式,借助网点阵地宣传、走村入户宣传、线上转发宣传等方式,让广大群众熟悉“兴农快贷”、善用“兴农快贷”。

  阳城农商行定期举办厅堂微沙龙,开展“兴农快贷知识小课堂”,让客户现场体验产品的高效便捷,同时,通过宣传进村、进社区、进企业,在人群密集处拉横幅、发放宣传页、设流动宣传点,以“金融夜校”“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向群众讲解“兴农快贷”的优势,引导客户现场自助办理。

  运城农商行出台“线上+线下”全流程推广方案,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抖音、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充分造势,并发挥好网点阵地营销作用。

  平陆农商行全员每天于黄金时间段通过朋友圈及村组、社区、商户、企业、学校等微信群广泛转发“兴农快贷”相关内容和申贷“二维码”,扩大宣传覆盖面。

  万荣农商行将信贷客户经理的姓名、头像、联系方式、获客二维码等信息印制在“兴农快贷”宣传画上,无缝对接村组、集市、社区,实现客户随时随地扫码咨询、申请。

  高平农商行依托“信用工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员工进村、进社区、进企业,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将“兴农快贷”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转变处处在,做好“转作风”

  全系统将应用“兴农快贷”作为推动信贷服务转型的重要抓手,通过出台限时办结制、强化服务时间考核等方式,进一步提速信贷服务,让“转作风”在信贷服务上落地生根。

  阳城农商行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要求客户经理在接到贷款申请后两小时内与客户取得联系,符合申办条件的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同时,要求排名靠后的网点负责人及客户经理在月度分析会上进行剖析、表态,有效增强员工做好客户服务的积极性。

  临猗农商行制定专项考核办法,建立营销微信群,各网点按天上报,按周总结,总行按旬通报,按月考核,有效实现精准营销。

  平陆农商行每天调取后台数据,对进度缓慢的网点和个人进行通报,对未严格按照时限办理的客户经理进行再培训,努力提升业务效果。

  泽州农商行将“兴农快贷”平台贷款投放占比作为涉贷网点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引导客户形成通过“兴农快贷”申请、办理贷款的习惯,同时,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严格控制电话调查、线下调查、审查审议审批等环节所用的时间期限,让客户真正体验到方便快捷,形成良性循环。

  沁水农商行从调查环节、系统数据质量、客户服务评价三方面对网点进行考核,每日晨会通报数据,按月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同网点当月信贷条线得分、客户经理薪酬考核挂钩,极大调动客户经理利用“兴农快贷”线上获客系统营销贷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