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农信联社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江商航)8月25日,江西省农信联社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刘伟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双方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各自业务发展情况,并就银行数字化转型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阿里云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公司,服务范围覆盖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在金融、零售、公共服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积累了众多成熟领先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特别是在金融行业,阿里云居全国金融云市场份额首位,是金融科技的先行者和赋能者。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是全省机构网点最多、客户资源最广、业务规模和纳税贡献最大的金融机构,业务规模连续12年位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近年来,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聚焦数字化转型方向,切实加大金融科技投入,致力于用数字化思维和数字化技术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前期深化互信、强化合作的重要成果,更是今后携手前行、共谋发展的崭新开端。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通过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利用各自领域内的资源、体系、服务方面的能力、技术和经验,推动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分布式互联网架构等技术创新应用方面的合作走深走实,助推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数字化转型,为普惠金融、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强强合作提供有力支撑,致力实现互利共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