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信社存款突破4000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潘冬冬 吴国勋)笔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信社获悉,截至7月28日,新疆农信社各项存款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4027.0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93.9亿元,增幅7.87%,较上年同期增加 595.75亿元,增幅17.36%,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努力克服存款季节性下滑的惯性,实现了存款增量、余额逆势上扬。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疆农信社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深耕本地为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经营理念,坚持“以份额论地位、以质量论高低、以效益论英雄、以风险论成败”的考核评价导向,聚焦打造“五个银行”的战略目标,全系统上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在自治区重点项目账户营销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

  值得关注的是,新疆农信社在抓好资金组织工作的同时,还紧紧聚焦“六稳”“六保”,在多项重点领域的信贷资金投放总额位居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据统计,截至目前,新疆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3598.1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54.09亿元,增幅占到全区银行业的近三分之一。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超过1700亿元,春耕备耕贷款累计投放584.65亿元,是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200亿元,是全疆唯一一家超千亿的银行,累计发放8万元以下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超过33亿元,占全区银行同业的50%以上,是服务民营企业的主力军;扶贫小额信贷新增43.02亿元,占全区银行业的70%以上,是金融精准扶贫的主办行;县域农信系统贷款占当地金融机构贷款总额的65%以上,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下半年,新疆农信社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为助力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