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政府与新疆自治区联社签署框架协议力促首府政银企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6月16日讯(通讯员刘大为 吴国勋)6月15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在红山宾馆举办“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金融支持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政银企签约仪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文祖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政银、银企签约。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三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乌鲁木齐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介绍了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各项金融支持政策,鼓励银行金融机构发挥各自优势,团结力量“保市场主体”,助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分别与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自治区联社)等6家行社签署《政银合作框架协议》,未来3至5年内,自治区农村信用社将拿出530亿元,支持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城市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等重要领域建设。签约现场,天山农商银行还与乌鲁木齐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初步达成100亿元授信合作意向;与乌鲁木齐创博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达成6亿元授信合作意向。同时,天山农商银行还将继续加深与乌鲁木齐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临空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合作。

  此次签约,是自治区联社紧扣打造“五个银行”战略转型、推动“四位一体”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围绕首府“六保任务”、加大对首府金融支持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下阶段,自治区联社将立足全疆第一大金融机构的定位,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在效率、结算、网络、信息、科技等方面的整体优势, 不断强化银政和银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提升金融支持首府实体经济的能力,将与乌鲁木齐市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