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村信用社资金业务管理系统二期项目投产上线

  农村金融时报5月18日讯(通讯员王彤)5月13日,天山农商银行通过资金业务管理系统办理了首笔票据转贴现交易,标志着新疆农村信用社资金业务管理系统二期项目(以下简称该系统)顺利投产上线。该系统的投产,为全区农村信用社金融市场业务的发展提供了科技引擎和技术支撑,显著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极大促进了各类操作风险的防范。

  该系统与银行间债券、票据等市场以及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互联互通,实现了全区农村信用社金融市场业务办理和账务处理的全部自动化和电子化,覆盖了各行社约期存款、同业存放、票据和债券回购、票据转贴现,债券、同业存单和特定目的载体投资等市场主流业务,以及客户信息管理、授信风控、统计分析等功能。

  据介绍,在系统建设过程中,自治区联社同业金融部狠抓项目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从业务需求的编写、软件需求的开发联调、业务测试到投产准备均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全程管控,特别是系统功能的实现,既保持适度超前,向内地先进银行看齐,又坚持新疆农信特色,符合地区实际。同时,得到了自治区联社计划财务部、网络金融部、会计运营部、科技部和天山农商行等行社的大力支持与全力配合。

  下一阶段,自治区联社同业金融部将加强对基层的服务指导,开展系统操作培训,并根据业务实际继续完善拓展系统功能,稳妥发展金融市场业务,为新疆农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