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信社各项经营指标逆势上扬 存贷款余额双创新高

  农村金融时报4月30日讯(通讯员吴国勋)今年,新疆农信社克服疫情带来经济下行影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员凝心聚力,各项经营指标逆势上扬。截至4月27日,新疆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首次突破3800亿元,达到3807.88亿元,各项贷款首次突破3400亿元,达到3425.09亿元。存贷款余额双创新高,居新疆银行业之首。

  今年以来,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自治区联社)推出一系列新的发展理念,特别是结合实际提出了打造“五个银行”的发展方向,即:服务“三农”、小微的普惠银行、系统合力的星火银行、业内领先的标杆银行、老百姓身边的零售银行、方便快捷的指尖银行。在“以客户为中心、以深耕本地为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经营理念的指引下,依靠以零售业务、对公业务、金融市场业务协同发展的三个驱动,全疆各行社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

  疫情发生以后,新疆农信社采取一系列更坚决的措施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贷款较上年末增加280.99亿元,增幅为8.94%,同比增加414.58亿元,增幅为13.77%。在五个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均位居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涉农贷款余额超过17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200亿元;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17.78亿元,占比超过60%;春耕备耕计划投放489.87亿元,累计投放556.16亿元,完成113.53%;2020年一季度新增扶贫小额信贷4.58万户、14.54亿元,占全区一季度新增额的73.58%,承担了扶贫小额信贷任务县市的92.31%。同时,主动降低各类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累计让利3亿元。

  此外,各行社还通过狠抓优质文明服务赢得了大批忠实客户,特别是疫情期间,凭着与客户共渡难关的信心决心,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暖心贴身服务,新疆农信社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