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村信用社将社保卡“装”进手机

  农村金融时报4月30日讯(通讯员冶飞)3月24日,新疆农村信用社正式开通电子社保卡业务,实现了把社保卡“装进”手机里,办理社保业务、医院就医、药店购药时,只需掏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让客户体验到便捷、灵活的社保就医、购药服务。

  据新疆农村信用社网络金融部工作人员介绍,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一样,是持卡人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只要是持有实体社保卡的持卡用户,都可以通过新疆农村信用社手机银行领取电子社保卡,并可以在各个支持电子社保卡消费场景使用。

  新疆农村信用社网络金融部工作人员指导笔者现场申领了电子社保卡,只需打开新疆农村信用社手机银行APP,在“惠生活”菜单中点击‘电子社保卡’进入申领页面,根据提示完成实名、实卡和实人成功认证后,设置密码即可领取电子社保卡。

  据介绍,目前,新疆农村信用社累计开通个人社保卡账户866万户,已激活758万户,激活率达87.5%,基本实现社保卡的有效覆盖。

  下一步,新疆农村信用社将继续完善电子社保卡功能,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实现线上线下有效结合,促进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打造社保卡多元服务生态圈,建设智慧人社服务云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人社公共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