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信社累放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逾10亿元 总量居新疆银行业之首

  农村金融时报4月18日讯(通讯员吴国勋 栗敏)连日来,阿克苏农商行加足马力“贷”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目前已累计向受疫情影响的2045户个体工商户投放8万元以下的小额贷款1.32亿元,分别占阿克苏地区辖内8家金融机构投放笔数与金额的97%和72%。这是新疆农信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个缩影。截至4月16日,新疆农信社83家行社已累计投放8万元以下的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17363户、17369 笔、投放总量突破10亿元,达到10.41亿元,位居新疆银行业之首,占比超过60%。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新疆农信社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工作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全力支持全区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为推进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快速投放,在组织推动上,各行社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完善了岗位设置和工作职责,配备年轻骨干建立营销队伍,加强对个体工商户贷款的宣传和受理;在精准服务上,各行社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加大政策红利宣传和落实。与当地工商部门对接沟通,协商组织召开个体工商户、商会、协会的接洽会,联合社区、街道办事处等,抽调人员组成专班,深入辖区采取扫街、扫楼、扫市场等网格化营销,及时了解掌握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和资金需求。

  此外,各行社还进一步优化服务,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有贷款需求的商户,第一时间上门对接服务,确保当天申请、当天放款。特殊情况的,最多2个工作日内即完成贷款发放。

  下一步,新疆农信社将继续下沉金融服务,勇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农信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