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信与文旅厅签约 未来五年提供200亿元支持旅游兴疆战略

  农村金融时报4月11日讯(通讯员王丹)2020年4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自治区联社)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自治区文旅厅)在乌鲁木齐市签署金融支持旅游业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新疆农村信用社将在未来五年提供不少于200亿元专项信贷支持旅游兴疆战略实施。

  自治区联社作为新疆最大的银行金融机构,始终坚守初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决策,特别是围绕旅游兴疆战略,准确定位各重点旅游景区发展思路,通过扶持农家乐、乡村特色民宿、发展朝阳产业等,积极打造“旅游+金融”模式,不断加大对旅游产业的信贷投入。截至目前,新疆农村信用社已发放旅游产业贷款近30亿元。未来五年,新疆农村信用社还将提供不少于2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重点支持旅游产业发展、旅游实体融资、支付结算保障、旅游扶贫、特色小镇建设、智慧旅游等,为自治区旅游产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高层次的金融服务和支持。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旅游业快速增长,旅游产业规模和经济总量不断壮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2019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2亿人次、达到2.13亿人次,同比增长41.96%,实现旅游收入3632.58亿元,同比增长40.81%,荣登“2019年国内十大旅游目的地”推荐榜榜首。

  旅游与金融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不仅包括现有产业的提升,更包括新业态的形成,“旅游+金融”的合作模式,能够给双方带来极大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机遇,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区旅游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双方表示,签约之后要协同、务实、高效地抓好落实。按照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平等互信的原则,在信贷支持、旅游实体融资、支付结算、旅游扶贫、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建立更充分、更有效的产融对接机制,共同促进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新疆社会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联社及自治区文旅厅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