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信社计划投放10亿元扶贫小额信贷 支持贫困户春耕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14日讯(通讯员吴国勋 成倩)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新疆农信社干部员工的斗志。新疆农信社共承担了扶贫小额信贷任务县市的92.31%,截至3月11日,存量扶贫小额信贷12.77万户、31.81亿元,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新疆农信社近期将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计划近期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10亿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用于支持春耕生产,“贷”动贫困户走进“脱真贫、真脱贫”的春天。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农信社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多次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行社要坚持防疫脱贫两不误,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既定目标任务。

  据介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新疆农信社做到思想不松、精力不散、工作不断。一是对有春耕贷款需求的贫困户,实行特事特办,通过电话申请、快速授信、提前录入信贷系统、线上审批等方式,优先做好投放工作,做到能贷尽贷、快贷;二是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贫困户,给予展期、续贷、延长期限,减轻贫困户压力。并对疫情期间发生逾期的农户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三是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脱贫攻坚发展生产的影响,各行社还通过“精准扶贫贷款+经营性贷款”“精准扶贫贷款+贴息贷款”等模式,向足额享受了扶贫小额信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用于扩大生产经营,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人心,为我们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新疆农信社作为金融精准扶贫的主办行,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落实精准方略,加强对农业产业化信贷支持,确保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有效需求全覆盖,全面助力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新疆农信社有关负责人表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