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信:76亿元信贷“及时雨”滋润春耕备耕

  农村金融时报2月26日讯(通讯员李明辉)日前,山西省农信社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全省春耕备耕双期叠加的关键时期,按照中央和山西省委关于“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推动复产复工,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毫不放松推进脱贫攻坚”的具体要求,向三晋大地播撒春耕备耕信贷“及时雨”,全力保障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截至2月25日,山西全省农信社涉农贷款较年初净增76亿元。

  助力春耕备耕生产发展“及时雨”。在低风险县区,组织全面开展“提升信用工程”创建,“百行进万企 万人进万村”活动,引导全员积极“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市场”开展营销,为各类主体提供充足的信贷支持。对中风险县区,按照稳妥有序的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春耕生产,瞄准重点,主动出击。对高风险县区,借助科技手段,利用线上获客,在线审批等方式,加快线上办贷产品的推广和应用。

  保证春耕备耕资金充足“及时雨”。山西农信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的作用,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与信贷支持全省春耕备耕工作结合起来,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按照首季“开门红”工作的目标要求,加大资金组织力度,单列春耕备耕信贷投放规模,制定信贷支持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夯实基础。今年以来,全省农信社新增各项存款213亿元,确保春耕备耕信贷资金足额适时发放。

  对接春耕备耕客户需求“及时雨”。山西农信根据农资市场的生产需求,引导辖内机构瞄准粮油、农机、农技、种子、化肥、农药以及农村电商、物流等重点农业生产供应领域,瞄准有机旱作农业、中草药种植、特色农产品种植等生产项目的需求,及早入手,及时对接,确保“菜篮子”“粮袋子”等农产品的稳产保供。

  扩大春耕备耕信贷产品“及时雨”。山西农信通过加大对“福农卡”“富裕贷”“脱贫贷”“支农贷”的宣传力度,做大做强传统信贷产品灵活、高效、便捷的优势,拓宽产品覆盖面。同时引导各级机构结合辖区实际需要和农业生产发展以及农副产品的特点,创新推出各类特色明显、针对性强、优势突出的信贷产品,充分满足春耕备耕各类主体的信贷需求。

  打通春耕备耕绿色通道“及时雨”。山西农信有效依托农村(社区)金融服务站扎根农村一线,熟知基本农情的优势,借助农村信用工程的整体推进,加强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力量,持续推进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工作,提高春耕备耕贷款审批发放进度和办结效率。

  提供春耕备耕差异化服务“及时雨”。对春耕备耕生产中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山西农信积极运用让利返息、调整结息方式、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优化征信服务等差异化政策,帮助加快复工复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通过支持各类扶贫龙头企业、扶贫带动主体尽快复工,帮助贫困户和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尽快开展生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