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聚焦发展难题,用行动学习诠释主题教育

  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蒙平川)日前,广西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举办“行动学习进主题教育”研讨班。据悉,举办研讨班的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推动行动学习创新发展的精神要求,积极落实自治区联社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聚焦事关全区农合机构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采取行动学习科学手段,集体研究问题,集体提出对策,为自治区联社党委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据介绍,举办研讨班是推动行动学习在全区农合机构落地生根的生动典范,呈现较多亮点和特色。一是紧密贴切主题,举办研讨班既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推动行动学习创新发展助力干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的通知》精神要求的生动体现,也是自治区联社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自选动作和亮点工作,两者紧密结合,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二是精心安排学员,组织区联社部分业务部门和办事处负责人,部分县级农合机构党委书记、副书记共30人参与,参加学员年富力强、履职经验丰富,覆盖面比较宽,代表性比较强。三是充分借助外力,特别邀请了推动行动学习核心支持机构——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秘书长许康平教授团队前来指导,全程参与和给予支持。四是科学合理搭配,将学员分成三个研讨小组,每个小组成员中既有区联社或办事处同志,又有县级机构的同志,同步实行班委管理,从严管理,确保研讨顺利有序。五是聚焦重点问题,学员们围绕当前农合机构经营管理、业务发展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集中梳理出十大重点问题,并针对其中的金融科技创新投入不足、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网点下沉对农合机构造成冲击等重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六是方式新颖灵活,充分运用行动学习的多种工具方法,通过头脑风暴、小组讨论、相互质疑、分析论证、成果汇报等多种组合方式,学员们畅所欲言。七是研讨成果丰富,围绕研讨主题,通过集体研讨,集思广益,学员们聚焦问题,结合自治区联社各业务条线、各县级农合机构工作实际,形成了如何解决重点问题的初步对策和建议,研讨成果丰富,为自治区联社党委决策部署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有力推动了全区农合机构主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主题教育提出的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着力“找差距、抓落实”的核心要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