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信联社首推“丰收·科创云”平台

  农金网浙江省兰溪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胡文斌 徐家昱)“叮——”随着手机通知清脆的弹窗声响起,正在参加培训的浙江兰溪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拿起手机点了点,就轻松完成了相关业务的审批工作,不禁感叹:“原来必须要回到单位办公桌前才能完成的工作,如今通过手机操作就可以完成了。”

  如此高效便捷的工作方式得益于浙江省农信联社科技部门新搭建的“丰收·科创云”平台的应用。

  近日,在浙江省农信联社的指导和帮助下,浙江兰溪农商银行通过云平台和移动端融合的形式,乘着“丰收·科创云”的东风,成功上线移动OA项目,构建起了全新的企业员工移动办公新模式,成为全省首家应用“丰收·科创云”的行社。

  以往,每家行社若需要上线这种项目,都需要自己先搭建服务器,耗费一部分资金成本。兰溪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次上线的移动OA项目,采购硬件设备、搭建网络、购买防火墙、防病毒设备、行为管理设备、网闸、服务器等至少需要100万元,而且,硬件每年的维护费也在5万元左右,但有了“丰收·科创云”省级云服务平台后,各个行社无需考虑服务器的搭建以及维护成本,不仅可以免费使用省联社的“丰收·科创云”平台,而且风险控制安全性能都大大提升了。

  据悉,浙江省联社搭建的“丰收·科创云”是继“医疗云”、“社保云”之后的“又一朵云”,是浙江省联社积极构建“小银行、大平台”的又一次实质性的成果。

  据悉,浙江省联社搭建的省级服务平台,做了大量小法人“做不了、做不好、做了不经济”的事,正如“丰收·科创云”平台不仅为行社提升办公效率带来便捷,也为每家行社节省了一大笔运营成本,使得各个行社能集中精力做好主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