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联社全力促进全省农商银行更高质量发展

  农金网湖北省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戢华盛)湖北省联社自始至终强调“坚守定位、防范风险”的理念,坚守定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

  湖北省联社日前举办全省农商银行高管人员“坚守定位、防范风险”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及监管部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要精神、部署和要求,研究部署全省农商银行坚守定位、防范风险工作,推进“三大银行”建设,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湖北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亚华指出,近年来,省联社确立“三大银行”建设战略、推进“信贷五个转变”、推广“四类微贷模式”等一系列工作部署,在指导思想和灵魂深处都自始至终强调“坚守定位、防范风险”理念,下好先手棋。

  “这次岁末年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监管部门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密集地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出台措施,重视程度和落实力度前所未有,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三大银行’、坚守定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信心和决心。全省农商银行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监管部门重大工作部署,深刻领会省联社这一工作部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坚守定位、防范风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一系列工作举措落实落地,抓出成效。”李亚华说。

  李亚华强调,要坚守定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体现责任银行的大行担当,具体要做到“五个回归”。一是要回归本土市场。严格限制跨区域放贷行为,坚持资金取之于当地、用之于当地,支持本土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在当地有项目安排、有产业布局的,要主动对接,跟踪服务。

  二是要回归信贷主业。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虚向实,扩大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绝不能做“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的傻事,要把更多资金配置到信贷业务上来。

  三是要回归小微客户。坚持做微、做小、做散,把更多的资金用于扶持“三农”、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

  四是要回归差异化服务。不忘初心,坚守定位,发挥好接地气的人缘地缘优势,向客户主动推介和量身提供适宜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打好亲情牌,真心真情下沉服务,增加客户粘性。

  五是要回归科学激励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支农支小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并与各级行领导班子的绩效考核、履职评价和任用选拔挂钩。对偏离定位、支农支小不力的,坚决纠正、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对领导班子严厉问责。

  李亚华指出,防范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维护金融安全,意义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他就防范政治、意识形态、社会安全、外部环境、经营、合规与操作、信息科技和党的建设等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提出明确要求。具体而言,要充分认识最大的风险在于看不见风险,切实提高风险意识。科学预判形势发展,增强防范风险的预见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见微知著、未雨绸缪,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缓释存量风险,严控增量风险。风险化解牵一发动全身,要统筹考虑,有序推进,同时严控新增不良贷款,防止前清后死、尾大不掉。同时不能为化解风险而制造新的风险。一定要有全局观、大局观,就像下棋一样,要走一步想三步,千万不能顾此失彼、因小失大。

  “全省农商银行全体干部员工,尤其是各行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增强斗争精神,再增工作举措,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带领广大员工奋发有为、创新进取、苦干实干,坚决打赢‘坚守定位、防范风险’攻坚战。”李亚华要求。

  会上,湖北省联社业务管理部、合规与风险管理部以及鄂州、荆门、大冶、保康等4家农商银行作了表态发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