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霸州农商银行 多措并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徐辉)近年来,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事件屡见不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给老年人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霸州农商银行积极采取措施,开展了一系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为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取得实效,霸州农商银行总行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指定了牵头管理部门,由行领导亲自挂帅,业务拓展部、会计结算部、风险与合规管理部、授信审批部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开展自查,杜绝隐患。总行在所辖41个网点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自查,检查范围包括:员工行为、业务流程、服务质量、投诉处理、员工培训及对外宣传教育等方面,通过自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漏洞并及时进行整改,杜绝了由内部员工失职、失误引发的养老诈骗事件的发生。

    积极筹备,助力宣传。为增强老年人学习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总行精心制作了反诈宣传小视频,订购了老年人金融服务手册,印制了大字版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折页,线上、线下多渠道满足老年人获取防范养老诈骗的需求,大幅提升了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线上线下,开展宣传。为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管理,总行积极组织了“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等宣传活动,同时各支行定期开展进社区、进村居宣传,并将防范养老诈骗作为宣传重点。上半年,累计开展户外宣传19次,参加宣传人员400多人,发放宣传折页3000份,微信公众号宣传信息点击量2000次,制作并通过朋友圈发送信息3条,线上、线下受教人数约1万多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