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会泽农商银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着力打好“四张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丁培荣)近年来,会泽农商银行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主责主业和地方特色,结合“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着力在产业链、供应链上做文章,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于“正思想、转作风、助创新、促合作”之中,应变局,开新局,努力把“金融助农先锋”打造成为叫得响、效果好、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助推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作风革命为抓手,打好服务效能提升牌

    今年以来,会泽农商银行通过抓学习作风革命,强化干部职工学习教育,推进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系统学习《党章》《党史》等,强化干部职工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引导全行党员干部思想上同频共振,行动上同向同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同时,该行组织员工到街道、集市、社区、村组开展“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全民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认真落实会泽县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二十八条措施”,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各项业务工作中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做表率、在敢于担当上做表率、在勤政为民上做表率、在团结协作上做表率、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树新作风、树新形象、树新标杆、创新业绩,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创新服务方式,打造金融产品服务牌

    会泽农商银行以手机银行、聚合支付、普惠金融服务站点建设为抓手,优化“互联网+金融服务”,全力推进普惠金融,持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丰富金融服务内容,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个性化金融服务。

    同时,该行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引导客户把小额信用贷款与云南农信手机银行进行绑定,将贷款从线下向线上转移,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贷款、还款,小额信用贷款实现“掌上办”“指尖办”。

    践行乡村振兴,打好信贷支农服务牌

    会泽农商银行强化对农户、种植大户、合作社的信息采集,建档、评级、授信等全过程网格化管理,务实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全面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绿色种植贷、乡情贷、绿色经营贷、绿色安居贷、乡村振兴安居贷、绿色微企贷等支农惠农信贷新产品,依据客户资金需求情况适时调整授信额度,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申贷率。让信贷支农春风化雨,滋润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0.29亿元,占各项贷款59.87%,较去年同期增7.82亿元,同比增速为18.42%,较年初增4.85亿元,同比增速为10.68%。其中,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余额4.3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1.53亿元,同比增速55.01%;产业扶持贷款余额4.1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2.89亿元,同比增速238.84%,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1.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0.15亿元,同比增速16.26%;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31.8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3.77亿元,同比增速13.42%;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普惠型涉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3.40亿元,同比增速43.81%。

    加大产业支持,打好助农增收致富牌

    会泽农商银行聚焦地方党委政府“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统筹推进特色小镇集镇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紧盯产业需求,优化金融服务,加大对大海冰雪小镇、以礼温泉小镇、待补草莓小镇、娜姑石榴小镇、大桥念湖鹤文化摄影小镇、白雾京运小镇的信贷投入。

    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软籽石榴产业贷款912笔、金额0.54亿元,辣椒产业贷款2546笔、金额1.57亿元,草莓产业贷款1703笔、金额2.6亿元。

    该行在信贷支农中,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优势和长处,积极践行“政府推动、协会联动、企业带动、群众互动、金融促动”的经营管理模式,助推产业提质增效。今年以来,该行信贷支持待补野马村委会853户农户、11家种植大户及小微企业,申贷满足率达95%,农户贷款面达54.4%。优质的服务,使野马村的草莓种植面积达到2万多亩,草莓产量达9万吨,产值达10亿元,占全国夏季草莓的80%,会泽“小草莓”已发展成为了高原特色“大产业”,待补镇也因此成为中国夏季草莓之乡。

    草莓产业让待补镇野马村的百姓富起来了,他们的腰包越来越鼓,家家盖起了小洋楼,开上了小汽车。出了名的野马川在当地群众的民谣中今非昔比。原来的野马川“水冷坝子宽,吃的麻洋芋、披的烂毡衫”,如今的野马川“致富路子宽、喝的瓶子酒、穿的羊毛衫”。

    今后,该行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不断开拓创新,为“三农”和企业提供更多、更优的金融服务品牌,让会泽农商银行始终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强后盾和产业发展的“金融助农先锋”。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