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栾川农商银行 首笔生猪活体抵押贷款 助力养殖合作社渡难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吕世豪 延建晓)“我养猪养了十多年了,河南栾川农商银行就像一个老朋友与我同风雨、共患难,无论是最初的20万元贷款,还是这次的200万元贷款,农商银行都给了我满满的动力!”近日,栾川县亨利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张古栾见到栾川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亲切地话起了家常。

    张古栾搞养殖在当地小有名气。近年来,他紧跟国家养殖政策走,在栾川县合峪镇建立的豫西黑猪散养基地,存栏黑猪3000余头,其注册品牌“豫西黑猪”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列入“河南省地方品种遗传资源保护名录”。近日,受养殖场改造、饲养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他再次拨通了栾川农商银行的申贷热线。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短短两天时间,栾川农商银行就根据他的经营情况重新上门进行了授信,创新推出生猪活体抵押贷款,以该养殖合作社2794头生猪活体作为抵押物,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系统完成活体抵押登记手续,成功发放贷款200万元,解了养殖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今年以来,栾川农商银行积极响各级关于强化基础金融服务保障的要求,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推出的动产融资登记有关政策,针对养殖行业资金需求问题,主动为辖内有融资需求的客户寻求动产融资模式,解决其融资难题。截至7月末,该行共发放生猪养殖贷款645万元,惠及71户养殖户。

    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是动产融资登记的有效应用,也为推动栾川县农村畜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动产融资先例。今后,该行将继续在动产融资业务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努力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更好地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