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连城联社:推广“政策+产品+客户”服务模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江水云)福建连城联社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联社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连城资源禀赋特点,积极推广“政策+产品+客户”模式,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加强客户分层分类管理,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出台专项信贷产品,有效增强客户获取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创新“银税贷”,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连城联社与连城县税务局开展战略合作,联合推出“银税贷”,由税务局提供企业名单和纳税信息,连城联社根据企业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给予企业不同档次优惠利率的信用免担保专项贷款,有效盘活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难题,也进一步激励企业依法足额纳税,实现“银行有客户、企业有发展、税务有税款”的多方共赢局面。截至目前,已办理“银税贷”19笔,金额3760万元。

    创新“云e贷”,满足新市民融资需求。连城全县有近10万外出人口,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连城联社出台新市民服务系列举措,充分满足迫切需要金融支持的“新市民”群体,针对“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融资需求,依托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创新推出新市民专项信贷产品—“云e贷”,通过强化政策对接、主动靠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等措施,不断增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共办理授信4697户,授信金额3.24亿元,用信3618户,用信金额2.2亿元。

    创新“信用+供销贷”,扶持新农主体发展。连城联社与连城县供销社开展战略合作,联合推出“信用社+供销社”专项贷款,由县供销社设立“风险补偿基金”,连城联社按风险补偿基金5-6倍的资金规模向农户和新农主体等提供无抵押、年利率4.35%的优惠贷款扶持,供销社对借款人担保贷款提供50%的风险补偿,通过整合双方优势,有效破解供销社扶持资金不足等问题,解决担保难题,充分满足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办理授信908户,金额1.51亿元。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