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哈尔滨农信:“三提三速”激发发展活力 服务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近日,哈尔滨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组织召开“三提三速”专项行动动员会议,进一步培育发展动能,激发发展活力,更好地支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联社主任高元林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全市农合机构“三提三速”考核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根据县域经济环境、市场规模、资产质量、常住人口规模、网点机构数量、历史包袱等综合因素,将辖内12家县级行社划分为3个发展定位,即:基础好,具有发展潜力的要提质、快速发展;基础较好,能够激发发展活力的要提质、加速发展;基础较差,历史包袱沉重的要提质、提速发展。

    “三提三速”目的是让各行社领导干部努力以观念更新带动工作创新,在各自发展定位中充分释放动能,促进全市农合机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围绕“三提三速”行动,各行社要深刻理解发展质量的必要性,正确把握市场开拓和风险防范的关系;正确把握短期业绩和打牢基础的关系;正确把握提质增效和结构优化的关系,在加快发展速度的同时,实现发展质量的飞跃。要深刻把握发展速度的必然性,充分发挥哈市农合机构所处的地域优势和区位优势,依托“谁种地、服务谁”,向本土市场要规模要效益。要始终坚持风险至上,深挖清收潜力,强化责任追究,坚定不移抓有质量的发展速度。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