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孝昌农商银行 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拉练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付亮亮)为扎实推进“三大劳动竞赛”活动落地见效,近日,湖北孝昌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鸿祥带队组织开展第一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拉练活动。县行领导班子、机关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部分支行行长参与拉练活动。

    本次拉练以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花园、建设路、小河、周巷等4家网点辖内企业,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

    拉练组一行先后到孝昌县鑫波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孝昌县永兴粮油公司、孝昌县知青茶叶专业合作社、孝感市顿悟茶叶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对接调研。每到一处,拉练人员都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员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企业经营状况、供应销售链条等情况,全面了解客户融资、结算等金融服务需求,深度挖掘企业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现场解决客户资金及业务需求,积极征求企业对农商行金融服务的相关建议意见,并表示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其产业发展,有呼必应,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来到孝昌县鑫波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生产设备间,张鸿祥详细询问公司产品种类、生产能力、经营产值等情况。当了解到该公司需要资金更换大米加工机器时,张鸿祥向相关支行强调,要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根据企业资金需求特点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在孝昌县永兴粮油公司,公司展柜里排满了琳琅满目的粮油、米、面等农副产品。当得知该客户从事粮油行业20余年,公司旗下经营的农副产品在孝昌县域范围内市场占有率约为60%,张鸿祥要求相关支行加强对该企业上下游生产商、分销商资金链支持,不断拓展客户网络,同时加强对其业务往来商户扫码付营销对接。

    在孝感市顿悟茶叶有限公司,拉练队伍走进田间大棚,与公司负责人聊起经营方式、作物种植及未来发展规划。“农商行将持续开展送政策上门、送产品上门、送服务上门,大力支持乡村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张鸿祥向企业负责人介绍道。

    实地走访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该行重点支持企业梦里花园创客中心召开总结分析会。

    会上,各业务部室负责人对本次拉练活动进行点评,各支行行长分享了拉练感想、工作短板以及后期打算。会议就下阶段做精做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走访拉练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好信贷产品的宣传和推广;二是做好信贷产品的创新;三是做好对四类新型主体的支持;四是做好整村授信工作;五是做好外出成功人士的对接。

    接下来,孝昌农商银行将持续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拉练活动,在全行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掀起“三大劳动竞赛”活动高潮。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