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霞浦联社:“金融活水”浇灌枇杷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 许秀菊)近段时间,福建省霞浦县牙城镇渡头村的枇杷喜获丰收,成片的枇杷树枝头挂满了黄澄澄的枇杷。果园里,果农们正忙碌着挑果、装篮,一派忙碌的景象。

    “白枇杷皮薄汁甜,供不应求。这放在几年前,我们都不敢种,白枇杷易烂,当时路不好,等运出去品质都不好了,种植的人也渐渐少了。现在路修好了,市场紧俏、价格也好,我们也敢加大种植了。这不,第一批白枇杷基本都被预定了。”目前,老王的枇杷园规模已达100亩。

    “枇杷种植产量高、价格好,我一直计划要扩张,但是资金不足。多亏咱们信用社,在得知我的情况后,为我提供了资金,让我可以放开胆子搞扩建,目前我在渡头村有500多棵的枇杷树。”老王高兴地说。据了解,霞浦联社连续两年先后为老王提供了28万元的信贷资金,为其果园扩种提供支持。

    在果农收购市场和贩售摊位上,信用社的收款二维码随处可见。

    “信用社的这个收款码很好用的,钱款都是直接打到卡上,省了后续的提现。”为了更好地服务好商户,霞浦联社当前采取“一次申请,上门安装”服务,将收款二维码立牌及音响送到商户手中,并且现场教学,让客户少跑一趟,用得安心、放心。

    霞浦联社坚守“三农”定位,加大涉农贷款的投放力度,大力支持绿色农业产业发展,做好农户建档评级工作,发挥便捷、灵活、快速的贷款申办优势,发放小额农户贷款,满足农户从事枇杷、苦柑、蜜柚、葡萄等优势特色农业生产经营需求。截至今年4月末,该联社为农户提供贷款41.95亿元,其中种植果树类贷款1499户、金额达9409.96万元。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